顾戚惜少

#霹雳金光校园文#拉郎系列(2)

A市有两所全国有名的重点学院,霹雳学院和金光学院,每年被送往这两所学校的学生络绎不绝,但是真正能在出来后留名于世的人确实不多。
金光学院的校长史艳文和霹雳学院的校长素还真据说本是同僚,所以,即使这两所学院的学生可能有所竞争,校长之间的关系还是很融洽的。现在是两所学院开办的第20年,然而这次的新生倒是有些不同。与其说是不同,倒不如说是臭味相同。
金光学院这次开学演讲的新生是史艳文校长的第二个儿子,史仗义。不过其开学演讲的演说词倒是给其他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天,史仗义穿着一袭夹克衫,左眼带着半片眼罩,口中叼着半只烟蒂就上了台,“我没什么好讲的,只有一句,谁要是想找隔壁那个霹雳学院的人打群架,记得叫上我就行了。还有,即使这个学院是那个臭老头开的,在学校里,谁敢喊我史仗义,就等死吧。记住我的名字,戮世摩罗。以上。”
“爹亲,你就让仗义这样胡闹?”俏如来坐在台下问道一旁揉着太阳穴的史艳文。
“爹也不知道,小空去魔世留了趟学就变成这样了。这下学校又要上报了。”想着是不是自己对儿子不太关心的缘故才变成这样的史艳文陷入了自我责备。
而后排的女生们都在窃窃私语,“哇,他好帅啊。不愧是校长的儿子。你看那个眼罩是最新款的装扮,有几个男的能带出那种感觉……”
“嗯嗯嗯,我要把他当我的新男神!”
“你的老男神谁啊?”
“当然是校长了,来来来,学妹,学姐给你科普校长的传奇人生……”
“你是我们的王子!我们是你的迷妹啊!”
而另一边的霹雳学院,也同时迎来了新学期的新生演讲,不过这位演讲新生和校长可是一点关系都没有。
后台,白发的新生戳破了头上带着羊角装饰的新生吹出来的泡泡,说,“凝渊,到你演讲了。”
男生穿着一件敞开的运动衫,里面的衬衫上还写着‘和平’二字,没有在意白发男生的劝言,接着又吹出了几个大小不等的泡泡,然后笑着说道,“赤睛,你觉得人为什么那么无聊?浪费生命的美好时光,跑来听这种无趣又乏味的演讲。有谁会真正认真去听一个你从不熟知的人的话?学长会认为学弟的话是不成熟的言语,所以只当是个笑话。同龄人会认为我们一般年纪,你又怎会懂得比我多。而成年人,只当是一个仪式,或者说是无聊的程序,而我们就是这个程序的一环,无趣的零件而已。比起那种东西,还不如让我多吹几个泡泡呢。”
“还真是消极的言论不过这可不是你不去演讲的理由。我记得王女可是也在新生里,你确定不要展现一个好哥哥的样子给她看?”赤睛毫无波澜地讲述着事实,不过潜台词就是,你快给我上去。
“还真是个很棒的威胁,给你鼓鼓掌。泡泡糖来不来?”递给赤睛的泡泡糖迅速扔进了自己的嘴里,嚼了两下,“骗你的。”
站起身,走向演讲台,“亲爱的新生们,我是魔王子凝渊。很高兴作为新生代表,在这儿我向对我亲爱的妹妹寒烟翠说一句话,‘亲爱的小妹,哥哥我准备娶你为妻’。以上。再见了,我亲爱的信仰者。”说完,就拉着赤睛跑了。
台下和湘灵坐在一起的寒烟翠直接拿起雨伞就往魔王子那儿砸去,“你这个变态哥哥,给我滚远点!”
“素还真,你这么想让学院上电视吗?竟然请魔王子来演讲!”屈世途捂住自己的心脏,觉得高血压要犯了。
“哎,好友,你怎么能这么想呢。不觉得魔王子这样的发言很有新意吗?”
“一点都不!”

因为发言结束,又不想听老头子唠叨的戮世摩罗在校园里串行,也没注意到自己已经穿过大门走到隔壁的霹雳学院里。扔掉已经抽完的香烟,用老式打火机又点起了一根。“啪!”脑袋似乎被什么东西砸中,看到地上掉落的白色粉笔,咒骂了一句,“谁砸得?”
抬头,看到一个穿着一袭男装,却有着傲人胸部的红发美女环手看着他,说道,“学弟,哪个班的?不知道学校里禁止抽烟的事吗?”
“啊,我哪需要管这些。我乐意,校长老头子同意的。”凭借身高优势,戮世摩罗愣是没拿眼前的美女当回事。
美女皱皱眉,“校长竟然同意你吸烟?你和校长什么关系?”
“虽然不想承认,就是他儿子。”
“你是素续缘?”
“那是谁?”戮世摩罗摘掉半个眼罩,露出精致的面容,看着美女仔细打量他。忽然美女笑道,“据我所知,素还真校长只有一个叫素续缘的儿子。看你的样子也不像在糊弄我,你且告诉我你知道自己在哪儿吗?”
“不就是金光学院吗?”
“哈,我知道了。原来是迷路的小兔子啊。来来,小兔子跟着认路,这里是霹雳学院,你走错了。”说完,拿掉了戮世摩罗手上的香烟,熄灭,扔进垃圾桶,叫他跟上来。
还没走几步,就碰上从礼堂跑出来的魔王子,“学姐好。后面的小哥长的挺不错的,口味独特啊,学姐。”魔王子调侃了两人以下,虽然一看两人就不是情侣,但是戏弄他人绝对是有意思的。“我看你也不错,小白脸,细皮嫩肉的。”戮世摩罗毫不犹豫地反驳回去。
站在一旁的美女只能向同样站在一旁的赤睛问道,“学弟,借个手机。我手机刚好放化妆室了。”
赤睛在口袋里摸了摸,一边递手机,一边问道,“你是公孙月学姐?”
“竟然猜到了,聪明啊,学弟。”
“学校里穿男装有名的学姐,还是红发的只有学姐一人。”
公孙月似乎很开心赤睛这么说,拨通了手中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有些困惑的声音,“喂,您好,请问哪位?”
“赤羽啊,我是公孙月。我手机落在化妆室了,借学弟手机打得。那个麻烦你过来一下......没事的,衣服不用换,捡到你们学院迷路的一只小猫,刚好你在,你送他回去吧.....我们现在在食堂前面的榕树下,你过来就好,反正学校里现在没什么人,你那样穿就是了......喂喂喂,竟然挂断了。不过按他个性,应该马上就来了。”公孙月把手机还给了赤睛,再一看,两个小魔头竟然开始钩肩搭背讨论起什么,“现在小孩的感情好的这么快?”
十分钟过去,公孙月总算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人在哪儿?”来人穿着一套日本古代的男式和服,红发高高盘起,手上敲着一把扇子,“竟然要我穿成这样过来,公孙月你很有意思啊。”
“呦,这不是挺合适的吗?赤羽部长,下次的两校联合舞台剧期待你的演出。那个深绿色头发的,就是迷路的小兔子,好像还是你们校长的儿子。”
赤羽信之介走过去,“史仗义是吗?”
“都说了不许叫我史仗义,你没长耳朵吗?”
“看来史艳文校长的家教不严啊,真是丢脸丢到别人学校了。如果你现在不想走,那就等会儿吧。从这里往前走,右拐,第二个路口左转就看到学校了。图给你,我不奉陪了。公孙月,麻烦你了。”
“哎呀,这么刀子嘴豆腐心的,赤羽部长还真是遭人疼爱啊,呵呵。一起走吧,刚好还有些事。”公孙月弯下腰,很绅士地摆了个西方人邀请的姿势,“可否请这位俊美的先生和我一起?”
“呵,你也不怕你家那位蝴蝶吃醋。”拒绝了公孙月的邀请,向活动室走去。
食堂二楼的窗户里,拂樱一边吃着蛋糕,一边看着楼下的几人,“看来,枫岫这神棍的占卜还是挺准的,新学期又有意思了......”

作者有话说:本来一开始是以拉魔王子和小空的cp的,结果写着写着,发现赤羽大人和公孙月的cp感更大!当时在晋江发的时候,就有道友评论我会被蝴蝶君砍死。哈哈哈哈😄,可惜他砍不到我!顺便说一句,赤羽大人我也很喜欢,属于没看金光,但很喜欢的角色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