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戚惜少

拉郎系列(6)#原吞##微雪吞#

凌晨三点十分
月黑风高,天地寂寥,吞佛童子刚刚走出一家酒店,醉意羞涩的脸上挂着一丝淡淡的红晕。突然,迎面走来了一位白衣白发的男子。
神秘男子若隐若现。漂浮不定的在路上徘徊。吞佛童子一时有些诧异。揉揉有些迷离恍惚的眼睛,却见那男子走得更近了。
“你是谁?”吞佛童子这般问道
“呵~我是谁?难道你不知道吗?”白衣男子纤纤玉手轻抬吞佛童子下巴。
吞佛童子顿时感到压力倍增,无形的危机如千军万马奔腾而来。豆大的汗珠子自额头边滑落,想挣脱却是使不出半分力气。
男子慢慢挑起嘴角,看着眼前人紧张的样子,实在有趣。不由靠近对方,低头朝着可爱的耳朵吹气。“我是…你走失多年的亲节操啊~”
“够了,原无乡。玩够了没?”吞佛恍然,一肘子顶上白衣男子的腹部。
“哎呀,吞佛,这都给你发现了。”原无乡将若隐若现的身体具象化了起来。
吞佛双手环胸,但因为发红的脸缺少了应有的训斥的感觉。
“今天又不是万圣节,你又不需要出来捉鬼。出来装狐仙很好玩吗?”
原无乡无奈地耸耸肩,指指旁边吓晕过去的和吞佛之前在店里谈生意的人,“我这不是担心你嘛……”
“捉鬼的能力被这么乱用,小心被你的同门抓回去。还有,就算醉,我能醉……”话还没说完,吞佛的身体就软绵绵地向下倒,正好被原无乡接住。
原无乡一手抱着吞佛,一手摸摸后脑勺,“我就说吧,还叫我不要担心……算了算了,回家了。令人担心的笨蛋吞……”
走到半路,原无乡突然心中翻起一阵邪念,翻身将毫无防备的吞佛童子压倒在地…
吞佛从迷迷糊糊中醒来,看到身上的原无乡,有些略带怒气地问道,“原无乡,你在做什么!”
此刻的原无乡早以不是夕日温润幽默之人,幽深的眼瞳闪过一次狡亵。
吞佛用力去挣脱原无乡的手,发现力气大的有些吓人。
原无乡的声音证实了吞佛这些天的噩梦,一个低沉粗闷的声音发了出来,“可怜啊,吞佛童子。这么多年不见,你倒是洗去了这一身的血腥味。”说着,还不忘嗅了嗅他身上的气味,“可惜,灵魂的腐烂,和那三百亡魂的怨气,你洗的掉嘛……而我,这次……就是来带你下地狱的”
吞佛抬起红色的双眸看着他,用确定的语气说道,“剑雪无名……”
“你原来还记得啊,这个被你背叛的朋友的名字。我亲爱的一剑封禅。”
“真正可怜的是你,剑雪无名。你所认可的只是由一剑封禅这个虚假的名字所带来的朋友的概念,而我,并非一剑封禅,只是吞佛童子。剑雪无名,你太孤独了,所以一直执着于这个名字所带给你的意义。而你所谓的三百冤魂,在我看来,不过是一群在黑暗中进行着非法交易的毒贩而已。我们两个的立场从一开始就不同,你是毒贩,而我是警察。”
“吾不听,当初你就是如此欺骗了我,现在,现在我就要带你一起下地狱的!”吞佛的苦苦劝诫无形刺激到了剑雪岌岌可危的神智,再次发狂的剑雪无名双手死死扼住吞佛童子的要害之处,危机时刻原无乡强行夺回意识,左手运气猛击右掌,为吞佛童子得已喘息时机。
吞佛的酒劲似乎下去了,他单手拿抢抵住原无乡的心脏,对着有些喘息的原无乡说道,“剑雪无名,你好像除了这个身体,也没有什么可以附身的。如果,这个身体死了,那么你也就彻底消失了。”
“吞佛……”原无乡看到他有些决绝的眼神,明白了什么。然而压制不了体内的剑雪无名多久,“吞佛童子,你忍心吗?”
“吞佛童子的原则就是,绝对不会留下对自己有害的人,即使是所谓的枕边人。”
“真是狠心,吞佛童子,你果然绝情的不像人……啊……”话音刚落,子弹穿过了左胸,剑雪无名的怨灵体质有了明显的衰弱,从原无乡的身体上分离出来,被随后赶来的倦收天收服。
“好友你先别说话,我用法术帮你止一下血。”倦收天刚刚镇压住剑雪无名,就立刻为左胸血流不止的原无乡施法,一边治疗一边说道,“幸好好友你的心脏在右边,不然这一枪下去,可是直接见祖师爷了。”
原无乡也是一脸劫后余生的表情,“这可是我和吞佛心有灵犀的结果。不过,那把装了除灵子弹的枪你竟然带在身上,果然,吞佛听了我的话的。”
倦收天好想此刻装作自己是聋子,无视旁边的两人,“好啦好啦,伤口也不流血了,回家养一个礼拜就好了。我是单身,我先撤了,好友。”
吞佛搀起原无乡,左手被他拉住,“……本来是想给你好好过一个生日的,结果有些狼狈啊……”
“生日啊,亏你还记得。不过,原无乡,我觉得我已经收到了最好的生日礼物了,谢谢你……”
谢谢你活着……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