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戚惜少

#螣吞#日常篇(1)

看似即将坍塌的高楼上站着五个人,或许说是三个式神,两个人。
“吞佛你疯了吗?!快把那个式神放开,再这样下去,这个世界马上就要彻底坍塌了了!”螣邪郎试图劝阻眼前有些陌生的吞佛童子。
吞佛没有回答他,只是回瞥了他一眼,加重了手中的力道,童女挣扎了几下翅膀。
螣邪郎旁边的鬼使黑和鬼使白想冲上去,却发现力量被封,无法使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童女窒息。
最后一刻,楼层破碎,一切事物顷刻间毁灭。
“这个世界完了……”
螣邪郎想去抓住吞佛的手质问他,为什么要屠杀式神,然而也只抓住了他的一丝头发。闭眼,感觉身体就这么向下沉。
“死心机,你真是疯了……”
“啪!”额上传来一阵疼痛,螣邪郎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睛。没有破碎的楼房,没有伤痕累累的黑白鬼使,只有一个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卷起来的书页的赦生。
当螣邪郎看到自家小弟正在玩最近正火的阴阳师游戏,不自觉地说了一句,“小弟,养式神可以,别违反规则杀了式神。”
赦生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你是不是最近打游戏打傻了。怎么可能杀的了式神。”
“不是,可能是做了个不好的梦。”
“都梦到什么了?”赦生摸摸一旁的雷狼兽,准备听这个不着调的老哥讲讲奇遇。
螣邪郎按按太阳穴,“具体也不记得了,就记得游戏里的式神都跑了出来。在现实里举行比赛,玩家都是现实人物。然后碰到鬼使黑和鬼使白,他们告诉我说有个玩家违反游戏规则,屠杀式神,叫我跟他们一起去。如果不按规矩来,现实就会坍塌,然后也不知道我怎么就信了。中间也不怎么记得了,只知道最后那个违规玩家是那个死心机。”
“……你是对师兄不陪你玩游戏的怨念有多大,这都能被你黑到。”赦生无奈地在内心翻了个白眼。
“我看只是他对自己的式神输出太低有怨念吧。”螣邪郎一抬头,就看到话题的另一个人出现了,想也没想,就顺手压下他的脖子,说道,“可能是上辈子跟你有仇吧,做梦都是这种噩梦。”
“是嘛……那可真是你的不幸。觉也睡过了,工作别忘了。”拉掉螣邪郎的手,吞佛扔下一捆文件走了。
“啊……师兄生气了。”
“他平常不就这样吗?啊啊啊啊啊,死心机,现实也不放过我,这么多,要死了。”螣邪郎瘫在桌子上一脸不想动。
赦生无奈地耸耸肩,继续打着游戏,又是一天过去了……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