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戚惜少

#伏婴师x尚风悦#拉郎系列(3)

傍晚的都市透着一股诡异的气息,然而家家户户的灯火通明掩盖了这一切。
“不给糖就捣乱!”尚风悦揉着小男孩头上的金毛,然后从怀里的口袋里掏出一大把糖,说:“给你,万圣节快乐,小猋。”
“谢谢,风悦哥哥。你要找大哥吗?大哥在厨房呢,快来快来~”啸日猋拉着尚风悦,兴奋地冲到厨房外面,“大哥,大哥,风悦哥哥来了。”
刚落声,就看到一个穿着围裙的红色人影,啸日猋面色白得比他打扮的吸血鬼还白,拉着尚风悦的手有些抖霍,“二,二哥……”
尚风悦有些无奈地揉揉眉,这一家兄弟真是的。
“好啦,好啦,小猋我们出去逛逛,别打扰大哥他们做晚饭了。”家中性格最温和的天刀把啸日猋抱了起来,然后冲刀无极和尚风悦笑了笑,揽过有些沉默的漠刀的肩,就出门去玩了。
三人前脚刚走,后脚尚风悦就笑得要在地上打滚了,“哈哈哈哈,刀,刀无极你这身,太搞笑了吧。哈哈哈哈,被天下封刀的员工看到自己的老总这身打扮,估计要崩溃了,哈哈哈——”
要不是醉饮黄龙在家里,刀无极真是想把尚风悦胖揍一顿,“跑到别人家里蹭饭的人有资格说吗?”
“我可是等价交换来的,我来做饭,自然有吃的了。我家那个,今天又不在家里,老人家总是嫌一个人寂寞的。”
“哦哦哦哦哦,风悦你来了。太麻烦你了。”醉饮黄龙从厨房里探探头。
“没事,我来帮忙了。可是,某人似乎很不欢迎。”尚风悦挑衅地瞟了一眼刀无极。
“谁啊?”
“没事没事,现在行了。”

指针挪到8点,醉饮黄龙看看门口,有些焦急,“风悦,赤麟,你们说这么晚他们还没回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啊?”
反观尚风悦到是很悠闲地坐在桌前,“怕什么啊。天刀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两个小孩他不至于管不来的。还有,你不知道有个东西叫手机吗?”
“忘了。”
这时候,刀无极也从楼上走了下来,“我刚刚打过电话了,天刀说快到了。而且,小猋似乎还带了其他人。”
醉饮黄龙拍拍脑袋,“哎哎哎,我去准备糖。”
“咚咚咚……”
尚风悦站起来把门打开了,“欢迎回来。”
“风悦哥哥~”啸日猋一看到是尚风悦,立刻扑了过去。
尚风悦接到啸日猋的同时,也看到了天刀身边的一个穿着红衣的小女孩,小女孩眼神有些死灰地看着啸日猋,看到尚风悦的一刻,向后退了一步,二话没说地就跑了。
“哎哎哎,你怎么跑了!”啸日猋看到女孩跑掉的一刻,有些惊讶。
“可能是爸妈叫她了。”即使口上这样说,尚风悦内心还是觉得有些诡异。那个小女孩的眼神……想到今天是西方的鬼节,应该不会吧……
“是嘛。那我们一起吃饭吧,银戎,漠刀。大哥一定等急了。”

十一点的钟声敲了一下,尚风悦已经瘫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好困啊,想睡觉……”
“蹭饭的,你该回去了。”
“不要,家里没人。”
“咚咚咚……”醉饮黄龙孤疑地看着门,自言自语道,“这个点还有人?不会是鬼吧……”
“我来开吧,真是的。”刀无极把醉饮黄龙拖到身后,拉开了门。
“嗨,各位。晚上好,我家风悦在吗?”一个带着半截面具的黑发男人向他们打了个招呼。是今天迟迟未现的伏婴师。他穿着一身阴阳师的装扮,搭着个蓝色的毛绒披风。
“噢噢噢,伏婴师啊,你来了。你再不来,风悦都快睡着了。”醉饮黄龙指指坐在电视机前的尚风悦。
伏婴师环顾了一下室内,掏出两张符咒,说,“今天万圣节,我没带糖给小孩,为了感谢平时对风悦的照顾,这两张符贴在房间的东南和西北两角会有好运的。”
“哈哈哈,麻烦了。”
“没事,举手之劳。好了,风悦,回去了。”伏婴师轻晃了一下尚风悦。
尚风悦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下班了啊,那我们回去吧。”
“拜拜~”

“风悦今天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人?”伏婴师一边拍拍尚风悦肩上掉落的头发,一边面带微笑地看着他。
“唔……一个红衣的小女孩……不会真的是鬼吧?”
“哈,我家风悦就是聪明。幸好你身上的我的气味比较重,一般小鬼不太敢靠近你。”
“所以,果然你给黄龙的符其实是镇小鬼的吧。”尚风悦用手肘捅捅他。
“对啊,算感谢他们把我家风悦养的白白胖胖的,在我辛苦劳动的时候。”
“啧,明明就是去卖个符给人家的,说的好像很耗体力似的。”
“很耗灵力的,好不好~走啦走啦,回家好好给你驱驱魔。”伏婴师的爪子搂上尚风悦的腰。
“色狼伏婴师……”


作者有话说:这篇和赤皇的是同一个背景的,你们可以当是关联文。如果有道友问,这对是怎么拉郎的,哈哈哈哈哈,我来告诉你们,打开你们的布袋戏相册,再自己选两个数字,按横行和竖行选出一张图,然后把上面的人物写在纸上,就可以了。这样就会有很多新奇的cp啦,哈哈哈哈(^з^)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