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戚惜少

#双邪#

  自一剑封禅醒来已有数日,而他找寻剑雪无名的时日也已数日。
    几天前,一剑封禅被一阵嘈杂的议论声吵起,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靠岸的小船上,攻体被封,头晕沉沉的,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何事。
    用船上发现的银两买了件新衣,便上了路。
    “你是……一剑封禅?!”封禅回头,便看到一个没有鼻子的男人好似吃惊的冲了过来,攻体被封的人邪,用剑鞘顶住了他。
    “你是谁?”
    秦假仙对人邪一脸对他不熟的表情有些疑惑,“我是谁,我是武林第一密探秦假仙啊。之前在琉璃仙境不是见过的嘛!你想不起来了?!”
    “没有印象。”封禅皱眉。
    “那,那剑雪无名你还记得吗?吞佛童子呢?”
    “你见过剑雪,他在哪儿?还有吞佛童子的消息,告诉我。”
    业途灵扯扯秦假仙的袖子,小声道:“大仔大仔,这人邪是不是摔坏了脑子。不然怎么会不记得自己是吞佛童子,而且还亲手杀了剑雪无名啊!”
    哪知这封禅虽然攻体被封,但听力还是一往如初,“你在说什么?剑雪死了?!”
    看到封禅已经掐上业途灵的脖子,秦假仙焦急地说,“等等,你先放开我小弟。一剑封禅,你就是吞佛童子,剑雪无名在一年前因你开赦生道而死,凶器就是你手中的朱厌。这早就是武林众所周知的事了!”
    封禅被突如其来的头疼折磨地松开了手,秦假仙带着业途灵趁着这刻,匆匆逃走了。
    回忆如汹涌的海浪冲击着一剑封禅,他看到自己亲手把朱厌剑捅进了剑雪无名的胸口,“哈哈哈哈——太可笑了,太可笑了。原来从头到尾都是我,哈哈哈……”止不住的泪水从眼眶中流出。
    人邪,这个曾经的北域三大传说,在逃不开的过去面前,留下了一生中唯一的泪水。是对挚友的逝去,亦或是对自己的憎恨。
    “我到底是吞佛童子,还是一剑封禅……不管怎么样,剑雪,我来找你了。”
    这一刻的封禅,已不再彷徨,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了。他,要去接他的黑莲了……

评论

热度(4)